close

隨著小ㄚ頭們越來越大~

當媽咪的我就越來越愛她們姐妹倆但相對的對姐姐似乎也有越來越多的規矩要求 哈哈~~

下午老爸老媽也就是兩個小ㄚ頭的阿公阿嬤帶著老哥家的那兩個小女生來家裡玩....

玩著玩著就開始聽見她們三個ㄚ頭怎麼爭吵聲越來越大聲阿...((因為當下沒在現場在書房幫老媽弄東西))

而老爸老媽的嚇阻生也越來越平凡了....

後來我們家的臭庭跑來找媽咪求救了 因為珞妘姐姐跟玟玲妹妹都要搶她的玩具~~

哇勒~~寶貝家裡滿屋子的玩具你平常又不玩 你可以分給姐姐和妹妹一起玩阿......

而且你每次回阿公家 姐姐也是有分你玩玩具阿.....

誰知這句話一講完這位ㄚ頭呢 就開始給我扁嘴直嚷嚷著我不要我不要的((此時蔡不要又出現了))

好不容易擺平了 也說服她玩具要大家一起玩了 誰知不到5分鐘的合諧...

又吵了起來 而且這次更誇張的是臭庭跟玟玲妹妹兩動起手來了..((雖說玟玲只小3個月應算同輩))

還好我制止的快 只有互推了一下...但看到此情景的媽咪可真是給她火大了.....拿出了打打...

不過阿公阿嬤在 所以還事先給她口頭警告不可在讓媽咪看到她動手要跟別人打架..而這小妞也一付委屈樣的說好賴在阿公身邊...

而我當媽的沒扁到這ㄚ頭反而還被自己的老爸老媽訓了一頓....

他們老是說我對小孩太兇了 爸比也曾經跟我說過 我對女兒太嚴厲了

但真的深深的覺得小孩子的教養規矩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養成的

2~3歲的小孩真的個個比精的...現在有機會教好待何時...雖說扁小孩不見得是OK的..但不扁就真的會比較OK嗎??

如果是這樣那麼因材施教是怎麼出現的...每個小孩來到這世間本來個性就不竟相同所以不是應該要在不一樣的狀況下用不一樣的方式嗎??

如果犯錯真的用講的就會聽 那麼怎麼還會繼續犯錯呢??  別再跟我說這麼小的小小孩懂什麼??

嗐~~至少以我當了兩個孩子的媽的這些日子裡頭 我所得到的結論是...

我們家的小ㄚ頭臭融雖說現在才5個月又25天

但是每當他只顧玩不乖乖喝奶奶而被我碎碎唸時就已經知道要扁嘴趕快乖乖把奶奶喝完時

我就知道明白了其實她們都懂得...只是小孩每個時期所呈現出來的語言是不一樣的而導致讓大人們以為他們真的還小什麼都不懂......

而當她們越大的時候就會開始慢慢的運用她們自己獨有的方式去試爸比媽咪的忍耐底限在哪裡 她們可以任性胡來的程度到哪裡.....

不然小天使怎麼會跟小魔鬼化上等號勒.....

或許阿公阿嬤本來就是用來疼惜孫子的吧 又加上老哥他們的教養觀念與我不同

SO~~才會導致他們家的ㄚ頭們身上都是抓傷吧((因為珞妘跟玟玲兩姐妹會互相P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的魔法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