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快一轉眼蔡小妹都快要滿三足歲了~~
最近在FB上面看到朋友PO得一篇剖腹產的影片
頓時讓Amy當初生蔡小妹的整個記憶與心情全湧上來了...
索性就來PO篇記錄蔡小妹的生產記錄囉~
似乎生她才是昨天的事情而已
而且還在為了"她"而必須坐上手術台在肚子上劃一刀做心理建設而已
沒想到這個嗆辣妹 已經快要滿月了
現在回想到要生她的前一晚心情的緊張與不安是多麼的令人難忘
因為怕痛的我從一開始知道有她這個小生命時
就時時刻刻的斷提醒自己準備要當媽媽了
所以不管自然生產的痛是有多麼的痛
我想我一定可以承受的 因為我要當媽媽囉 哈哈
但沒想到不管我的心理準備做的再怎麼萬全也是"無採工"啦
因為這個嗆辣妹發揮了她牡羊座的天性愛唱反調在作祟吧
已經進入生產前的倒數一個月了卻被我的醫生告知
她的頭又從正胎位轉上了 換句話說 就是大家所知道的胎位不正
挖勒~~ 我注定要我那醜到不行的西瓜肚上在留下一個微笑刀疤了啦
天阿 要開刀ㄟ 想到就開始ㄘㄨㄚˋ
而就在好不容易搞定讓她出來見識面的時間之後
又要開始在最短的時間之內安慰自己那ㄘㄨㄚˋ到不行的心情
因為實在很害怕自己會痛兩次((一次是自然痛的過程一次是剖腹產後的傷口疼痛))
好不容易終於挨到了四月一日了在過個幾個小時就要與小傢伙見面了
而我也從晚上的五點過後就再也沒有進食過了
哈哈 因為我想我那親愛的老公因該會帶豐富的晚餐回來孝敬我嘿嘿
但~~~~~~~~我想太多了
因為我那親愛的老公為了接下來的兩天陪產假而加班到12點多才回來
而我所謂的豐富晚餐則變成久違後的晚餐囉
((要開刀所以必須要空腹過了12點後就不可再進食了))
就這樣我餓著肚子等待到天明 時間到準備到新光醫院辦手續生BABY囉
到了醫院後新光的產房護士就開始很親切的跟我以及我家老公解釋著接下來的流程
而我就這樣餓著肚子一邊跟護士練孝威一邊讓護士幫我做一些該處理的事情如換衣服抽血聽胎音掉點滴等等等
((新光產房的護士每個都好年輕而且也都長得很優也很親切喔 重點是幾乎每個都有種假睫毛ㄟ))
就在四月二日早上八點四十五分時 我被通知要到產房生產了
此時的我也拿出了牡羊座的鐵漢的個性沿路與產房櫃檯的護士們說掰掰練笑威
((嘿嘿 我想此刻只有菩薩知道我的心情有多ㄘㄨㄚˋ))
而此時我家老公並沒有在身邊 因為他去幫我辦一些住院手續囉
進了手術室才發現 挖勒搞半天電視裡那些看起來非常非常科學專業的手術室跟現實中的是不一樣的
而且手術室真的很冷很冷 而手術室的護士也跟想像中的不一樣電視中的都是非常專業而且少話
但現實中的則是專業但是會話家常內 哈哈哈
((在準備的整個過程中這些護士們都在討論休假要去哪裡 要去哪邊吃飯))
可以想像我在做脊椎麻醉的過程之中我的腦我的耳我的胃想到的聽到的都跟吃有關係嗎??
((重點是其實半身麻醉並沒有耳聞中的痛ㄟ 感覺真的就像是在打針))
就在確定以麻醉成功後 新光醫院的林禹宏醫師也進來先一陣問候後就開始動刀了
那種感覺真的是很奇妙 覺得肚子不是自己的但又有那麼一點點感覺但不是痛的感覺是一種只能意會而無法言傳的感覺真的很妙
接下來躺在手術台上滿腦袋只想到肚子餓 何時可以吃東西阿
終於忍不住了 我終於開口問了麻醉科護士一句話  "小姐我肚子好餓喔 我什麼時候可以吃東西阿"
((在整個過程中雖然沒有正面看到生產的過程 但還是有從旁邊其它儀器的反射上看到一些較血腥的畫面 例如醫生下刀噴血的畫面))
就在麻醉科護士在跟我一陣哈拉聊天分散我的注意力時聽到一聲說九點二十四分就在同時 我突然被嚇到了 
我被一個中氣十足哭聲超級響亮的哭聲嚇到 我還天真的問護士哇~隔壁產房的小BABY真是中氣十足阿
接著得到的回應是媽咪今天你是第一床開刀生小孩的喔~剛剛那個哭聲是你們妹妹的哭哭聲喔~~~((真的粉大聲喔))
後來沒多久護士小姐就抱著身上還帶有一點點血跡與胎脂的小BABY跟我說媽咪這是你女兒喔重量有3450g
緊接著嗆辣妹就被抱去洗乾淨 送到嬰兒室囉
而我依舊繼續躺在手術台上與護士練孝威訴說我的肚子有多餓
((此時整間手術室裡的醫生護士都覺得我很好玩因為滿腦子都是肚子餓))
而另一方面林醫師也正在幫我縫合著傷口...
一被推出恢復是第一眼看到的是我老爸老媽及我老公
當下的我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而同時也因麻醉的關係全身正在不停的發抖之中
到了下午護士推了嗆辣妹到病房來了 這是第二次看到她
嘿嘿 從我肚子中蹦出來的小BABYㄟ 感覺好神奇喔 原來當媽的第一次感覺是這樣令人感動與神奇ㄟ
尤其是將她抱在懷中餵她吸第一口母奶時 心中的感動……………………………………………….. 
就這樣餓著肚子的我一直ㄍㄥ到四月三日的早上八點終於吃到了一口清粥((原來清粥也有這樣可口美味的時候 但此時躺在病床上的我尚未排氣 嘿嘿 但沒辦法肚子真的餓翻了))
接下來住院五天的過程中我就在一直不斷的餵奶與傷口疼痛中度過了
((其中也曾經一度緊張與沮喪因為她的體重下降過快已超過應有的標準值 所以非常害怕她體重會因母奶不足部夠喝而持續下降所以不管多累傷口多痛不管幾點不管乳頭破皮有多麼的痛只要她餓了我都會很努力的從病房當中一步一步的晃到育嬰室餵母奶就只希望她可以盡快體重上升健康平安的跟媽咪爸比出院回家
((剖腹傷口痛 乳頭破皮痛果真是雙重劇痛阿外加睡眠嚴重不足平均1.5個小時要餵一次母奶))
哈哈而我的小小小小心願也如願了 她的體重有開始回升也平安的出院了
此時此刻的她正頂著那可愛的小光頭在月子中心裡的育嬰室裡睡大覺內而體重也重達了4120g囉
((月子中心是在永安 會選擇這家最主要是覺得比較過後他的育嬰方面比較專業對於新手媽咪來說這點是很重要的評估之一))
P1010902 97年4月28日P1030999.JPG 100年2月13日
PS:在整個住院五天的過程當中~除了白天之外每個晚上都是自己一個人在醫院沒有人陪伴在身邊~生平第一次感到自己是如此的淒涼哈哈哈三更半夜的要餵奶都還要麻煩護士小姐來幫忙扶我到育嬰室餵母奶~沒辦法因為體力真的不支還度快昏倒了...
這篇記錄了Amy剖腹生老大蔡小妹的過程~~找個時間再來PO自然生蔡老么的生產日記吧..
當媽的真的好偉大喔 哈哈哈 因為Amy也是那偉大的母親之一 嘿嘿
 

對於Amy近期來所推薦超夯商品或文章分享 覺得還不錯又實用的話~

別忘幫忙按個"推"~或是將推薦網址以及"Amymami的魔法花園"加入最愛來交個朋友喔 

以下優質商圈盡量逛甭客氣喔~ 

全國正夯的除臭襪apure除臭襪<<<<<<請按左邊連結進入看看 

nani衣著樂園<<<<<<請按左邊連結進入看看

Yahoo!奇摩購物中心<<<請按連結進入看看

 

"Let's six 法芙娜"經典巧克力6吋蛋糕<<<<<<請按左邊連結進入看看

站長推薦_網店信息_系統分類_法國Lytess美妝塑身衣料網路專賣店

法國Lytess美妝塑身衣<<<<<<請按左邊連結進入看看

bellania自然系美人<<<<<<請按左邊連結進入看看

還有更多好康商品,請連結到 Amymami@ivip購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寶媽的魔法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